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严查“两客一危一重” 扣好生命的“安全带”

2020-06-16 13:08 来源:

严是爱,松是害

“两客一危一重”的安全管理

关乎着人民群众

生命财产安全


6月15日,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高速交警丽水支队第二大队等部门单位,开展“两客一危一重”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县长运公司、汇丰客运公司、公交公司、华顺渣土运输有限公司等多家“两客一危一重”相关运输企业,重点检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车辆动态监控、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共排查我县“两客一危一重”相关运输企业7家,排查出重型隐患车辆2辆,并责令停止运营行驶,依法依规处置,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夏清鸿




“通过检查,总体情况是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车主对乘客安全带的监督还是落实不到位,车辆违法处理不及时,监控室的GPS视频有的存在时间上的误差,在重型运输车辆方面,也存在着改装、加装的现象。”









下阶段,我县还将进一步深化“两客一危一重”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落实常态化执法,形成长效机制,为市民、旅客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夏清鸿




“今后,我们主要是对查处到的问题建立整改责任清单,立即进行监督落实,同时,也会加大对'两客一危一重'车辆的路面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该罚的就罚,该扣的就扣,形成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




记者:刘婷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