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浓烟滚滚,又现火情?NO,这是一场应急演练!

2020-06-23 18:00 来源: 中国畲乡新闻客户端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丁锐 王柯涵


泗州岭特长隧道

一辆货车行驶中发生自燃着火

浓烟四起

烟雾迅速在隧道内蔓延

别担心

是应急演练!!!

6月23日,浙江交通集团丽龙处“红石榴”安全保畅突击队联合高速交警、地方消防队、高速路政、施救、养护等部门50余人于云景高速开展泗州岭特长隧道货车起火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上午9点

随着演练总联系人发布号令

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一辆货车行驶于

泗州岭隧道景宁方向(K522+170)

因轮胎高温发生自燃着火



隧道中控室从监控视频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泗州岭特长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第1管控点、景宁收费站进行双向截流,景宁巡查及各联勤联动单位快速反应,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货车浓烟四起

烟雾迅速在隧道内蔓延

各单位立即开展

被困车辆和人员疏散、车辆着火处置

快速施救、现场勘查等内容

在统一指挥下整个过程仅用30分钟

协同作战、快速处置

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

应急

演练

云景高速泗州岭隧道长达6.7公里,目前为全省第三长隧道,因隧道内结构复杂,导致应急难度较大,特别是在发生火灾险情时,因密闭狭长的空间环境因素,容易导致火势蔓延,一旦发生危险后如不及时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

此次演练,各单位高度配合、联动密切,为高速公路特长隧道突发事件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也让各单位了解熟悉泗州岭隧道内设备设施及路线情况,真正无脚本检验了高速公路特长隧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完备性,也检验了“消警路卫企”多方处置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