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查你没商量!景泰交警联动查获一辆套牌车

2020-07-07 17:16 来源: 通讯员:汤臻睿

景宁交警运用景泰联动机制查获套牌车一辆

7月6日,景宁交警运用景泰联动机制在东坑镇白鹤村查获套牌车一辆。该车辆外出时使用套牌上路,回到东坑辖区换上本车号牌,查处难度大。

接到泰顺警方协查通报后,东坑中队通过前期排摸,并通过监控截取车辆大量唯一性特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于7月6日下午在白鹤村当场抓获该车辆。在嫌疑人指认下,当场在车辆后备箱查获套牌牌证。目前该案已经移交泰顺交警进一步办理中。

普法时间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六条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当事人提供相应的合法证明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