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322国道景宁段建设进展顺利,建成后县城至梅岐只需15分钟

2020-07-20 16:53 来源: 记者:王海燕 张航霏 吴俊杰

去年9月,322国道景宁段动工建设。这条路除了在完善景宁路网结构、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旅游业发展等方面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外,也是一条将会给梅岐乡和当地老百姓带来巨变的公路。因为建成后,县城到梅岐的车程将从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梅岐乡也将从偏远乡一跃成为景宁名副其实的后花园。

322国道梅岐段建设现在进展如何?

位于梅岐乡梅岐村322国道的建设现场

工地上,工程车往来不断,伴随着混凝土搅拌车发出的隆隆声响,工人们正在紧张而忙碌地进行施工作业。为了赶进度,目前像这样的开工点在322国道景宁段全线有12个。

G322国道景宁段全线长28.707公里,线路起点为景宁文成交界处界牌岙隧道,终点为红星街道汇田大桥与235国道平交处,途经梅岐乡、王金垟移民安置区、鹤溪街道等。其中,鹤溪街道至梅岐段长11.7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20%,建设进展顺利。

322国道梅岐段工区负责人王文军:“梅岐乡的当地政府在配合征地拆迁这一块帮了很大的忙,因为我们是外省企业,对本地情况不太熟悉,还是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支持。”


建设322国道景宁段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因为景宁地形复杂,多是崇山峻岭

为了拉近大山与大山间的距离

在工程建设中就需要遇山开洞,遇壑架桥

岳崇隧道施工现场

在该施工现场附近将建设一个岳崇隧道,对面会有一个底山隧道,而中间将要建造一座125米长的乌坑岭大桥,建造难度不一般。

在322国道景宁段建设中,像乌坑岭这样的大桥不在少数。虽然景宁段全长只有28.707公里,但总共有24座桥梁,11座隧道,桥隧比例高达79%。虽然工程施工难度大,但因为这条路是当地群众期盼已久的致富路,施工队表示会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