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交通安全不可忽视 专项整治景宁在行动

2020-07-24 20:30 来源: 记者:林明 陈强 视频:董嘉骐

为确保景宁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7月24日

景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非机动车

上午,县交警大队在县城的主要路口,对驾驶电动二轮车电动三轮车未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非法改装(加装遮阳篷)、违法载人和驾车使用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民警对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对非法改装(加装遮阳篷)当场进行依法拆除,对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进行口头劝导。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镇中队副中队长陈勇告诉记者:“不戴安全头盔的孩子比较多,建议家长为了孩子的安全,给他佩戴儿童安全头盔,六周岁以下的孩童应该配备儿童座椅。电动自行车还应该按规定车道行驶,有非机动车道的地方就应该行驶在非机动车道内,在非机动车道也建议机动车不要进去,不要违停,对这个违停我们要进行拍照取证并罚款150元。”

接下来,县交警大队民警将不定时不定点上路,对未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安全头盔质量不过关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进行宣传引导,并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力度。除了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的整治,还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道路行驶以及营运货车车辆登记、超载超限、改装拼装、故意遮挡号牌和号牌不清晰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从而净化我县交通道路通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针对工程运输车辆

下午,县交警大队开展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在重要交通卡口,查处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对货运车辆集中点、重点工程建设工地开展全面摸排与“盲区”宣传教育。

在外舍砂场,县交警大队民警对加工厂的营运车辆登记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砂场营运货车司机进行“盲区”宣传教育,提升货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夏清鸿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在路上发现大车行驶过来,一定保持安全距离,如果与大车平行行驶时,一定要避开大车的视觉盲区,大车在转弯时,我们不能跟大车抢过弯道,一定要保持距离,要注意路上的安全。”

安全提示

市民朋友们在出行时,要抛弃"车能看见我"、"车会躲开我"等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牢记货车行驶有盲区,行人碰到要远离。

// 大车盲区知识图

//

NOCITCE

大货车的“盲区”在哪?

请看示意图:

通常都以为大型车辆驾驶室较高,视角不会受到限制,事实上,因为这些"与生俱来"的盲区,距离车辆越近往往就越看不到。

而在这些盲区中,最危险的是车辆的右侧(1.5米—2米范围内为盲区)。

因为大型车辆车身较高,结构复杂,基本都是依靠前轮来转向,所以它在转弯时,前后轮并不在同一轨迹上。

人走人行道

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

机动车走机动车道

生命可贵 按规出行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