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提前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全年任务

2020-07-30 16:37 来源: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朱震 练梅霞

7月29日

景宁提前完成

全县161座小水电清理整改的全年任务

并通过市级小水电清理整改联合工作组复核

2018年底以来,景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和浙江省相关部门关于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的要求,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

景宁作为中国小水电之乡

水能资源蕴藏量丰富

小水电数量众多

清理整改难度较大








景宁通过科学制定“一站一策”改造实施方案,对161座小水电进行清理整改,其中退出电站10座,151座电站通过绿色整改升级予以保留。小水电清理整改后,坝(闸)下游河道生态需水得到保障,枯水季节减水程度缓和,有效解决脱流问题,增加下游河道水面域,河流连通性、水质以及水域环境得到有效修复,生态系统形成更好的良性循环。

小水电的清理整改,能更好地发挥其在保护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改善民生福祉、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促进小水电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标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