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多措并举推进“小升规” 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9-03 18:44 来源: 记者:余波

近年来

景宁县丽景民族工业园

狠抓落实、精心培育、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

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动力

全力促进景宁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丽景民族工业园丽水州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

丽水州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底落地丽景民族工业园,企业总投资1.37亿元,专业生产电力金具、避雷器、绝缘子、电力设备等,今年4月份竣工验收后立即投产,并于8月份成功实现上规。“企业‘小升规’后,我们享受到了更多的扶持政策,跟国网对接越来越紧密,企业自身形象也得到了提升,在业务洽谈、市场拓展上更有底气了。”提起“小升规”,州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总经理助理”制度

针对已入园的企业,丽景民族工业园管委会落实“总经理助理”制度,派专人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指导,为企业详细讲解“小升规”奖励和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升级,并帮助企业抓好项目推进、技术创新、管理提升等工作,确保企业顺利升规,把企业服务工作做到极致。

同样成功升规的还有浙铜集团浙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企业在4月份投产后,仅用了两个月,销售额就超过了2000万元,今年6月份企业完成升规,成为全县有史以来“小升规”时间最短的企业。浙铜集团浙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寒丰说:“我们现在一个月产值在700-1200万元左右,计划明年一个月达到2000-3000万元,一年的产值大概会在2-3个亿左右。”


丽景民族工业园

在2016年仅有2家规上企业

如今增加到了14家

占全县规上企业近一半

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后劲

今年以来,丽景民族工业园新增“小升规”企业3家,超前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1-7月累计完成工业产值4.82 亿元,同比增长50.84%;其中规上工业产值3.71 亿元,同比增长28.43%;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8851 万元,环比增长26.60%。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