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雨污“各行其道”,景宁小水电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2020-09-11 18:18 来源: 记者:余波

一些老小区建造时间较久

供水管网与市民现代生活不相适应

7月底,景宁启动

红星街道小水电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

 居民们对于项目建设都十分支持


施工单位强化项目管理

有序推进建设进度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

预计11月上旬可全面完工


小水电小区的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强电沟槽开挖、管道连接井修建、地下污水管道铺设等施工。项目负责人商盼东介绍,小水电小区始建于1998年,属于老小区,由于地下管道系统使用年限较久,且错综复杂,存在排水管道雨污混接、错接、渗漏等问题,红星街道小水电小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投资269.8万元,新建排水管网,实现雨污分流,项目完成后,将有效解决困扰小区居民多年的问题,改善小区的环境。

什么是雨污分流

雨污分流是指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运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


雨污分流的好处

由于雨水污染轻,经过分流后,可直接排入城市内河,经过自然沉淀,即可作为天然的景观用水,也可作为供给喷洒道路的城市市政用水,因此雨水经过净化、缓冲流入河流,可以提高地表水的使用效益。同时,让污水排入污水管网,并通过污水处理厂处理,实现污水再生回用,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改善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