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公路人挑灯夜战冲刺“迎国检”

2020-09-13 16:29 来源: 胡伟鸿

9月12日凌晨,G235国道新海线(澄照至叶府前段)沥青混凝土路面中修工作却在热火朝天进行着,新摊铺的沥青在秋日的夜里仍然热气袭人。




“我们已经夜里加班连续干了好几天,这段路今天可以结束了。”施工现场负责人陈伟东边指挥机器操作边介绍说。1台沥青摊铺机、3台压路机,20多名工人员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

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根据相关工作要求,我县境内的国、省道将迎来国检,内容涉及路容路貌、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等专项工程、普通国省道养护改造示范工程创建,服务设施配备完善等,其中路面中修和提升工程有近45公里。


近期,已进入迎检冲刺攻坚阶段。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县腾鹰公路养护公司进一步加大力度,昼夜赶进度。为尽量减少路面施工对过往车辆通行的影响,在对车流量大的新海线路面施工时,施工人员将时间调整为夜间车流量较少时段,每晚10时至凌晨4时左右施工。“即便夜间,也有过往车辆,不可能实施封闭施工,我们采取了半幅施工的方式,每隔十几分钟对过往车辆放行一次,避免驾乘人员长时间等待。”陈伟东说,这样就不可避免地拉长了施工时间,每晚能完成路面施工600米左右。



据了解,截止到目前,公路路面路况提升、安全设施维修等项目基本完工,迎国检相关准备工作进入尾声。“而通过系列项目的完成,我县境内的道路交通环境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改善,为驾乘人员带来更佳的出行体验,提升驾乘舒适度。”县腾鹰公路养护公司负责人王晓忠介绍。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