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智慧电务”助力平安绿色校园建设

2020-09-21 11:58 来源: 记者 :胡伟鸿 通讯员: 陈龙伟

 近日,随着城北中学“智慧电务”采集终端设备完成安装,标志着我县城区所有中小学实现了“智慧电务”全覆盖。

今年,县教育局与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签署了智慧式安全用电隐患监管服务项目合同,合同内容包括为全县20所中小学校安装“智慧电务”设备,为校园提供24小时云监测、节能降耗、能源托管等一系列组合式“智慧电务”服务。据介绍,“智慧电务”如同集中处理信息、发号施令的“大脑”,遍及校区的电能数据采集点是它的“神经末梢”,通过实时收集用能数据,分析最佳用能方案,及时发布异常和故障信息。

国网景宁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展用电检查,为学校师生在新学期里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供用电环境。“学校食堂厨房用电量比较大,要仔细检查供电线路有无破损和漏电。”在城北中学,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仔细检查了学校配电房、学校食堂、教学楼配电设备,对用电设备、安全工器具、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体检。经过仔细摸排,队员们发现了电缆孔未封堵、漏保失灵等多处隐患,及时向学校负责人反馈,并协助校方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乡镇学校的“智慧电务”设备安装预计月底也可完成。

下阶段,国网景宁供电公司将在全县所有学校重点推广热泵、蓄热电锅炉、电厨炊、电采暖等技术,提升学校清洁绿色能源覆盖率,助力平安绿色校园建设。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