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紧抓“人物并防”不放松 监测预警常态化——景宁疾控中心严格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工作

2020-10-21 16:29 来源:

近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副市长栾新:青岛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在世界上首次找到了充分的证据链,证明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新冠病毒冷冻下可长期存活!




渐入深秋,气温逐日下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有效应对,景宁疾控中心严格落实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积极全面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监测工作。

01

重点场所外环境监测




加强重点场所如农贸市场、超市、酒店等具备辐射能力场所外环境(案板涂抹、门把手、存储器物表面、污水、地面等)采样,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每周不少于20份,目前已检测完成331余份




02

重点人群监测




加强对重点场所从业人员采样检测工作,力求对海鲜、冷链食品等重点从业人员监测全覆盖,扩大监测范围,10月13日首次开展外卖小哥、快递人员的监测。目前已完成285名相关从业人员的监测工作。

03

重点食品监测




与市场监管部门紧密合作,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等的监测力度,每周开展,目前已对358份食品进行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04

流感监测




强化流感监测,在养殖场等外环境采样监测流感外增加流感样病例监测哨点医院流感病例监测,每周上送的5份呼吸道标本开展流感病毒分型核酸检测。




疾控中心监测工作全面准确开展,提高新冠肺炎监测敏感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和实时预警,了解潜在风险,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畲乡安全。

来源:景宁疾控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