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今天起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开始施行

2020-11-20 16:28 来源: 记者:留李涛 叶孟婷

      11月20日开始,景宁将于与全国同步实施“异地通办”、“简政放权”、“网上服务”等12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

      来自甘肃的张沛汝长期在景宁生活,曾考虑过考摩托车驾驶证,但由于异地原因打消了念头。得知今天开始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意城市报考申领摩托车驾驶证,张沛汝便马上到县车管所报名准备考试。

      据了解,此次出台的《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实施方案》包括: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便利残疾人家庭共用车辆等共计12条便民政策。此次改革之后,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体检机构范围,也将扩大至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以方便群众就近体检。

      县车辆管理所所长夏清鸿说:这次改革主动回应了群众和企业的需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让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记者:留李涛 叶孟婷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