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畲青年”宣讲团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12-02 15:34 来源: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景宁县组建“畲青年”宣讲团,以“后浪潮音”创新宣讲形式,让青年人成为“宣讲”的主力军、践行的生力军,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日前,“畲青年”宣讲团走进景宁县毛垟乡、雁溪乡开展巡讲活动,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除了叙述以外,部分宣讲员还加入了唱歌、问答互动等创新形式,让宣讲变得通俗易懂、生动活泼,不但引起村民们的浓厚兴趣,赢得阵阵掌声和热烈互动,更是给所有与会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来自景宁县雁溪乡大坵塆村的村民徐有春说“这个形式很好,听了以后真心感受到景宁的大变化。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老百姓也对国家的发展很有信心,相信我们生活也会越过越好。”






“畲青年”宣讲团是由景宁县一批政治坚定、善于面向群众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优秀青年组成。通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讲理论、解读政策、讲好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从而进一步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努力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进程中发挥民族自治县独特作用,提供强大的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畲青年”宣讲员何杨洋也表示,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通过自己的理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给村民听,当村民热烈鼓掌点赞的时候,自己深感宣讲的重要性。同时宣讲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理解消化吸收的过程。






自11月初“畲青年”宣讲团成立以来,已先后在景宁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宣讲50余场。针对不同群体,宣讲团以“畲歌演唱”“木偶戏演绎”等接地气且富有趣味的形式开展宣讲。此外,宣讲团还制作了“宣讲菜单”,将各群体核心主打课作为优选菜单下发部门、乡镇(街道)、企业、社区、学校等,通过“菜单式”服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并制作系列宣讲短视频,在“中国畲乡APP”“学习强国”上展播。据景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柳彩华介绍,景宁将用三年时间,在全县建成一支由50名优秀青年宣讲员组成的“畲青年”宣讲团,500名系统行业优秀青年组成的“先锋宣讲团”、500名各级基层组织和阵地青年组成的“基层宣讲团”队伍。让青年组织青年、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影响青年,提升理论宣讲成效和质量,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