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杜绝餐饮浪费 打造“阳光厨房” 机关食堂在行动

2020-12-16 16:52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饭菜是如何制作的?

餐具是否经过消毒?

这是大家就餐时普遍关心的问题!

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机关食堂推行“透明厨房”工程,实现对餐饮制作环节的“全程直播”,受到广泛好评。

县机关食堂的工作人员,每个人每天都需要经过晨检→穿戴整齐衣帽→佩戴工号牌才可以上岗。在菜源方面,每样菜都是经过检验合格后,才进入厨房由师傅烹制,符合卫生标准、操作规范才上到餐厅给客人食用。

食堂的其他区域也安装了摄像头,实时全程记录着整个食堂的运转,从原材料、储备间到餐厅,从原料清洗到食用,每个环节都可以在这两块屏幕上清楚地显示出来。

为杜绝食物浪费,县机关食堂还在楼梯间、餐桌上、餐厅墙等显眼区域,张贴播放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宣传标语与视频;在打餐区实行拼盘点菜、分量选饭制度;在回收处则安排人员针对剩菜剩饭进行劝导。

接下来,县机关食堂将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优化食堂管理,进一步落实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等一些重要举措,打造健康食堂,指导帮助用餐人员做到合理膳食,均衡化饮食。

合理膳食,你我行!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从你我开始

(部分图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联删)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