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免费优生健康检查 幸福路上伴你同行

2020-12-21 16:54 来源: 记者:陈韶文 通讯员:李华

“我觉得孕前优生检查是很有必要的,像我们夫妻打算怀孕,通过孕前优生检查,可以了解我们自身的健康状况。”近日,市民吴晓燕刚结束孕前优生检查后告诉记者,通过检查,医生会针对性地提出合理的医学建议并进行健康指导,再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怀孕时机,有利于生育健康聪明的宝宝。

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是有效降低出生缺陷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实现关口前移的重要举措

也是我国妇幼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

一项重要内容

近年来,景宁县妇计中心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落实有效举措,着力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促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转发、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健康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熟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政策、项目和流程,宣传普及优生优育政策和知识,积极引导每一对计划怀孕的夫妇做好科学的孕前准备,增强出生缺陷防控意识和水平。

据了解,截至目前,今年全县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已完成444人次。

“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落实有效措施,加大健康宣传教育,以不断满足服务对象需求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和推进孕前优生服务体系与制度建设,在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上做足功夫、下大力气。”县妇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部分内容整理至网络)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