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环保部门多措并举提升环保执法水平

2020-12-24 17:23 来源:

今年以来,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不断创新举措,提高执法效能,提升服务水平,促进排污企业环境管理规范化,减少污染物排放,取得了良好成效。

这几天

浙江鼎大玩具礼品有限公司正在加紧赶制一批国际象棋棋盘的订单。不久之前,公司在内部环保自查的过程中,主动将棋盘油漆送到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各项环保指标进行了检测。浙江鼎大玩具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仕林表示:“自己查出来的问题,自己去整改,环保部门也不会给予处罚。这越是信任我们,就越应该要去配合,把环保问题整改好。”

今年以来

丽水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以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结合全县小微企业特点和执法过程中常见的共性问题,督促企业开展环保手续、污染防治设施等情况的自查自纠,明确“不以处罚为目的”的自查工作要求,让企业放心自查,全面提升自查质量。截至目前,共收到自查问题17个,涉及到全县20家企业,所有的问题都已经纳入到分类整改范围。

除了鼓励企业自查,景宁分局还充分发挥“污染源监控”“视频监控”等智能化监控作用,推进智能监控平台与“风雷”系列专项执法深度结合。今年以来共为15家企业安装视频监控64个,并整合了另外21家企业共90个监控点位,现已全部完成联网工作;同时建成畲乡“智水云”监管平台,建成涉水实时在线监控点位220个,实现对企业的远程监管,基本实现无打扰式的生态环境执法。

市生态环境局景宁分局全面落实“以会代培”“党建+执法”等机制,系统学习、实战练兵,有计划去培养执法业务骨干,确保“人人能执法、人人善执法”,进一步提升了执法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