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纪委县监委用好警示资源 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

2021-01-27 14:57 来源: 记者:何彬峰 叶振兴

今年以来,景宁县纪委县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廉政春联话廉政

风清气正过廉年


春节的脚步近了,连日来,鹤溪街道、红星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走各村社,给新上任的村社班子成员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廉政春联。

廉政春联作品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对仗工整,向党员干部阐释了廉洁家风的重要意义,具有很好的教育作用。


以审促廉严法度

以案促改倡廉洁


近日,县人民法院采用远程庭审的方式,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县市政建设工程处副主任童小红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一案。县纪委县监委和法院联合组织了警示教育“法治云课堂”活动,借助身边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依法正确行使权力,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该案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直播,在线旁听案件庭审人数超过10万+。

今年以来,县纪委县监委致力于发挥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有效利用警示教育资源的同时,因人而异、分层分类、精准施教,先后打造了“一站式”警示教育基地,4+X警示教育“清风套餐”以及党风廉政知识测试金名片。通过坚持理论学习,助推廉政教育常态化;坚持重要节点,筑牢廉政“防火墙”;坚持“以案说纪”,用好身边“活教材”,切实为每名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

接下来

县纪委县监委

将持续用好本地案例

用“身边事”来教育“身边人”

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效果

让“一张纸”变成“一堂课”

让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保持警钟长鸣,净化基层风气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