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非接触式预约 助推防疫期间司法办案效能

2021-01-29 11:40 来源: 通讯员:潘顺林

“早上好,申请预约会见,盼请准允,谢谢!

”一条“律师会见”申请消息

在景宁县看守所建立的

“律师会见预约群”里“冒”了出来

入冬以来,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看守所依托电话、微信QQ群预约等“非接触式”的预约方式,积极搭建“微信会见预约群”,避免因异地羁押产生的律师、办案单位人员“非必要性外出”,减少外来人员接触同时提升了办事办案效率,节省了司法成本。

据悉,除了提供律师、办案单位预约会见外,看守所还通过“浙里办”、“会见预约”微信群等形式,对因路途遥远、经济困难等原因无法到监管系统现场会见的,因病、年老体弱、伤残人等行动不便的,家庭发生变故、灾害等特殊情况急需会见的,其他特殊情况确需会见等四种类型的在押人员亲属提供网上视频会见服务。

看守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防控以来,看守所共协助完成提讯工作498次,其中视频提讯174次;完成视频开庭73次;完成律师远程会见292人次;完成远程视频家属会见99次,提供办案单位电话预约45次。”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