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用耳朵“看”电影!景宁县残联开展无障碍观影活动

2021-03-09 16:56 来源: 记者:杜雯莉 通讯员:吴亚雄

“观看电影”

是一项平常不过的娱乐活动

对于视障人士来说

却是一种难得的体会

为了让视障人士也能获得普通人的快乐,可以感知浓缩于光影背后的美。近日,景宁县残联组织视障人士开展无障碍观影活动,让他们可以“看见“电影,进一步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无障碍观影


无障碍观影是指在保留观看原版电影对白的同时,在电影声音空白的地方,用比较准确、恰当、精炼的语言将电影的背景画面、人物的形象、动作、内心活动解说清楚,使视障人士能无障碍地听懂电影,消除观看电影的障碍。

“我平时没什么机会到电影院看电影,这种观影形式很新颖,现场解说让我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里面的人物也能感同身受......”一位视障朋友感叹地说。在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时刻紧跟电影情节的发展,沉浸在别样的观影体验中。观影结束后,视障人士纷纷表示对此次活动十分满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他们积极与外界沟通,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尊重、平等、和谐的社会氛围。下一步,景宁县残联还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鼓励视障人士积极参加,让他们慢慢找到生活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