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以文创产品为媒 助力全域旅游

2021-03-25 16:31 来源: 记者:刘婷

文创


如何进一步提高

景宁县全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县文广旅体局通过挖掘畲族传统地域和民俗文化

设计出一批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创产品

为畲乡旅游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近日,县文广旅体局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通过新设计的文创产品更好地向外地游客宣传景宁、推广景宁进行讨论。

本次设计的文创产品其中一款为名叫“只望青山去”的城市文雅集礼盒,礼盒主底色调以黑、蓝为主,内里由遇畲笔记本、惠明茶、大漈窑烧瓷杯、畲绣笔袋套件组成,将畲族的山水风光和民俗特色都贯穿于礼盒之中,既具实用性,又别致精美。

另外一款文创产品则为融入畲族特色的雨伞,产品将畲族凤尾标志印制到雨伞上,打开雨伞看到精美的图案,就能够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民族风情。

据了解,此次设计的两款文创产品将作为我县今年旅游营销推荐的主打产品,在十余场推荐会上向外地游客展示和说明,以有形的载体展示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景游玩,助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步

县文广旅体局将礼盒作为基础

将每一个产品做一个延伸

制作出更多的文旅衍生品

还会以畲之银绣为灵感来源

让外来的游客

能够透过产品了解景宁,体验景宁,爱上景宁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