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路域环境整治 提升公路新“颜值”

2021-03-26 16:16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祁伟青

连日来,景宁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联合乡镇(街道)开展公路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升畲乡公路新“颜值”。

在澄照民族创业园至大均乡段,不时看到穿着橙色工作服的公路养护工人在忙碌。有在边坡捡拾垃圾的,有修剪公路沿线绿化草木的,有配合乡镇工作人员处理公路边乱堆乱放现象的。

“路域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已经连续开展好几天了,主要内容为清理垃圾、整治乱堆乱放现象、清洗隧道、打扫路面卫生等全面环境整治。”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的现场负责人徐东平告诉记者,此次多部门的联合行动,共投入机械设备17台班,清理垃圾1.8吨,清扫路面95千米,清理边沟22千米,清洗桥隧6千米,修剪绿化9千米。有效有力推进了路域环境的提升美化,提高了过往驾乘人员的出行舒适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进一步夯实普通公路路域环境治理主体责任,联合属地乡镇(街道)对普通公路采取分级、分片、分段治理,确保县境内的国、省道和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全面改善。

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资金、机械、人力投入力度,加大巡查和日常保洁、整治力度,保障路面良好使用性能和美观度,为过往人员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