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开展清明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1-03-30 16:42 来源: 记者:林明


3月30日上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景宁县支行联合组成检查组,就我县清明殡葬祭祀用品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环城西路、新华路等区域,重点检查销售殡葬祭祀用品的商户有无证照、有无明码标价以及是否有销售仿人民币图样冥钞的违法违规行为等,对于销售印有人民币图样冥币的商户,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宣传教育,责令商家下架违规冥钞,并与商家签订不再经营印有人民币图样的冥币产品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祭祀用品经营户17家,下架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300余叠,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吴聪雅告诉记者:“检查将持续至清明假期,在此倡议广大群众平安文明祭祀,自觉抵制各种带有各种封建迷信的祭祀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