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百日攻坚||景宁县举行绿肥种植、测土配方施肥、科学用药技术培训会

2021-04-20 16:55 来源: 记者:陈韶文

为有效提升农田质量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结合景宁县农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4月19日,我县举行绿肥种植、测土配方施肥、科学用药技术培训会暨园地套种绿肥技术现场观摩会。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省农科院国家绿肥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研究员王建红,市农业农村局土肥植保能源总站专家李阳和吴东涛,分别围绕绿肥种植、测土配方施肥、科学用药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

当天上午,组织观摩了春霞家庭农场园地套种绿肥示范基地,在观摩的过程中,王建红研究员与大家详细讲解果园和中药材园套种绿肥技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受用。“今天的老师都非常专业,对我们今后开展绿肥种植等相关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参会的农技人员张立鹏说道。

据了解,全县各乡镇(街道)农业分管领导和农技人员,以及我县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负责人和种植大户共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会上,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还根据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意见和省、市土肥植保工作会议的相关要求,对我县土肥植保下步工作作出相关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