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百日攻坚||畲乡公路人防汛备战忙

2021-04-23 21:59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祁伟青



进入汛期

景宁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

加紧备战防汛

 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公路防汛重点在边沟、排水沟、涵洞的清理。连续几日的晴好天气,正是公路养护的好时机,抢险中心所有一线工作人员全员上路,重点对路面坑洞、边沟、涵洞进行清理和修复作业。

清理杂草、淤泥,用机械夯实刚刚修补完的坑洞,认真检查桥涵设施、泄水孔通畅和安全,并现场制定方案推进施工。大山里的一条条盘山公路上,一个个“公路橙”的身影在有序忙碌着。“我们坚持防患于未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早部署、早排查、早整治,全方位做好公路防汛备战工作。”在现场巡查的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负责人王晓忠说,中心提前谋划部署,根据山区公路特点,开展汛前公路养护工作。通过组织人员查找薄弱环节,特别是对地质不稳定的路段进行全面排查、处置,完善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

截止到目前,已累计清理涵洞26处,清理边沟368.7千米;全线清洗隧道3次,隧道清扫投入人工80余工日,设备20台班;修补坑洞1300余平方,清理塌方3000余立方;国省县道捡垃圾投入工日700余工日,修复钢质护栏500余米,修复边沟设施400余米。“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易塌方和水毁的路段进行重点监测,加强应急管理,强化预警和防范,提高人员实战能力,确保打好打赢防汛这场硬战。”王晓忠说。



标签:

责任编辑: 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