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交警:2021年五一假期“两公布一提示”

2021-04-30 15:30 来源:

“五一”节

又称国际劳动节

定在每年五月一日

是全世界劳动人民

共同拥有的节日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起—2021年5月5日24时止,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道路交通危险路段和事故易发路段

1、G235新海线1081KM至1086KM(张山岙)

2、白大线路段(大漈景区一白鹤),连续下坡弯多路窄

3、G235(马岭头隧道至叶府前路段),下坡急弯

4、梧桐乡金兰村路段,连续急弯

5、溪口转盘路段6、G235溪口二号桥Y字平交口

上述危险、事故多发路段请过往司机注意驾驶安全,减速慢行

道路交通易拥堵路段

1、凤凰大道高速路口路段;

2、人民中路大树脑路段;

3、大均景区路段;

4、三支树东弄畲寨;

5、大漈景区路段。

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1.提前谋划,掌握线路。在出行前了解目的地及沿线道路情况,并根据实时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行车途中及时关注路况信息,一旦出行道路拥堵,可选择备用线路绕行。

2.检查车辆性能完好。出行前对车辆进行细致检查,包括轮胎、机油、雨刮器、油料等,确保车况性能良好,养成上车系安全带的好习惯。

3.养成文明驾车习惯。驾车途中,应当文明驾驶、心态平和,不强行加塞、变道,不随意超车、停车、不超速驾驶、不疲劳驾驶、不占用高速应急车道。假期出游、谨慎驾驶、安全平安!

4.严禁酒后开车。亲朋好友相聚,推杯换盏时,应当牢记开车不饮酒,饮酒禁开车。

5.抵制乘坐超员车辆。不乘坐超员车辆、无营运资质客运车辆,及时提醒、制止、投诉客运驾驶员吃零食、打手机、聊天等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

6.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7.下雨和雾霾天气减速慢行。遇到下雨和雾霾天气时,要降速,减速慢行,避免急刹车、急打方向盘。要注意观察,小心变道行驶,与大型货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

8.驾车行经农村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来源:景宁交警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