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候车学法 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

2021-05-24 14:58 来源: 记者:吴俊杰

针对城乡公交覆盖面广、亲民性高等特点,2021年以来,景宁县司法局以城乡客运便民亭为载体,加强民法典宣传,推动民法典深入人心。

在鹤溪街道城西村城乡客运便民亭、澄照乡三石村城乡客运便民亭等地,民法典宣传海报被贴在了最显眼的位置。今年以来,县司法局给全县93个城乡客运便民亭都换上了民法典的新装。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

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

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截至目前,县司法局累计开展“法治灯谜闹元宵”、“4.15国家安全日”、“典在身边”“送法上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宣传活动500余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万余份。

下一步,县司法局将开展普法“五进”——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和进社区,同时通过微信短视频,抖音短视频以及线上有奖竞答等方式,来开展民法典的宣传。

民法典社会热点问题解答

部分图片来源: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