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人民法院:开门纳谏察民意 扎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5-27 16:27 来源: 记者:留李涛

为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目的。景宁县人民法院通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近日,沙湾人民法庭召开《“学党史、颂党恩”,助力基层治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座谈会,向片区内的乡、镇、村一级代表和县人大代表开门纳谏,收集民情民意。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秋炉乡党委副书记雷丽霞

她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农村大量人口外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青少年成为农村主要人群,预防青少年犯罪需要重点关注。

县人大代表柳贤叶

柳贤叶则希望沙湾人民法庭能经常性地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广大农村基层干部的法制观念。

针对现场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存在的问题,沙湾人民法庭与相关单位也一一进行回复。


沙湾人民法庭庭长梁春海告诉记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实现自我革命的有效形式,法庭作为处理民事商事纠纷,推动矛盾纠纷在基层化解的重要场所,问计于民,问计于乡镇、村,才能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更好的服务群众。


自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及上级法院部署和要求,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查纠整改出实效,将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集合,聚焦7大类问题30项整治内容,确定43项整治措施,制作专项整治责任分解表,挂图作战。把教育整顿的实效体现和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上,落实好为民办实事“十二项清单”。目前,县人民法院已开展各类活动47次,出台各类便民举措11项,开展民生实事、便民服务77件。

接下来,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发挥数字法院建设成果,认真落实“开门搞整顿”,多渠道倾听各方意见、建议,确保教育整顿无盲区、无死角、精准到位。坚持为民服务出实效,依托沙湾法庭和诉讼e站,延伸司法服务触角,推进远程调解、在线庭审、材料在线传输,提高群众司法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