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档案馆馆藏文物获评丽水市浙西南革命文物“金名片”

2021-07-02 16:32 来源: 通讯员:陈晶晶

近日,由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中共丽水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浙西南革命文物金名片评选活动”结果公布。

景宁县

两项馆藏革命文物、一处革命遗址

成功获评“金名片”

景宁县档案馆馆藏《闽浙赣苏区红军教材:政治常识、苏维埃政权》于2004年3月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原为两本独立的政治军事教材,后由景宁县大地乡水溪村村民张世库合订成册,为保护书本,又增加了布质封面。

县档案馆在教材进馆后重新编印了页码,全书共273页,约13万字,教材保持了完整性、真实性、稀有性和便携性,是见证景宁峥嵘革命岁月的珍贵档案文献。

上图为闽浙赣苏区红军教材:政治常识、苏维埃政权

此次获评馆藏革命文物“金名片”的还有藏于景宁县畲族博物馆的景宁黄家地民兵使用的土炮。此外,景宁桂远革命遗址群获评革命遗址“金名片”。

上图为1936年3月建立的桂远党支部旧址

下一步,景宁县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红色档案及党史宣传,进一步加强了浙西南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积极弘扬践行“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