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常抓不懈!景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专项督查

2021-08-27 18:00 来源: 记者:林明

8月27日上午,县垃圾分类办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等单位,对景宁多家企事业单位、重点场所进行《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执行情况和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专项督查。

在作为省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正达小区内,督查组发现,智能垃圾分类箱大部分处于断电状态,全部未被使用,同时,还存在着垃圾桶乱摆放、垃圾混装等现象。

而在景宁万泰环境有限公司的垃圾中转站内

督查组发现工作人员并没有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询问中

有工作人员回答不出垃圾应该分为哪几类处理

同样的情况

也出现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方江泰广场

面对督查组关于垃圾分类的提问

工作人员都不能完整地回答

有的单位并未对员工进行过宣传培训

在此次专项督查中,督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随机对县城内的多家单位进行现场督查,重点查看办公场所及公共区域的垃圾分类设施配备、现场垃圾投放情况,以及关于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情况,同时还检查垃圾分类工作相关台账资料,但整体检查情况不容乐观。

县垃圾分类办副主任徐阿军说:“从检查情况来看,有部分单位对垃圾分类工作很重视,但是有的单位在管理以及培训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县垃圾分类办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各单位以及各个场所,进行每月一次以上的专项督查,以促进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各项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