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所有读者,请速到景宁县图书馆退押金吧!

2021-08-27 11:04 来源: 记者:李烨 林明 ​

为进一步拓展

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范畴

景宁畲族自治县图书馆

在加大图书免押金通借通还工作力度的同时

开展借阅证退押金工作

图书馆借阅证的押金分为50元、100元、200元3种。2020年11月开展借阅证退押金工作以来,全县已有1400余人办理了退押业务,还有6600余人没有办理。“我们推出这一措施目的是为了降低阅读门槛,让更多人参与到全民阅读中来,也希望广大读者能够在借阅书本后及时归还,方便自己也方便他人。”县图书馆副馆长汤长伟说。

退押金注意事项

退押金注意事项

所需资料

1、您需要携带持证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他人办理的需要携带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委托人(持证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2、少儿读者(12岁以下):须由监护人陪同携带以上证件及信息进行办理。

办理时间

周二到周日:8:30—12:00;14:00—20:30。

办理地点

景宁畲族自治县图书馆一楼外借室(鹤川路1号 畲族文化中心)。

押金单丢了押金能退吗?

怎么才能退?

借阅权限会发生变化吗?

......

这些疑问

我们为你一一解答

1、如果押金单丢了也能退还押金,但同样要带上有效身份证件。如已发生逾期的,需要先将已逾期图书归还后,再办理退押金手续。

2、遗失读者证的读者,可凭二代身份证原件或其他有效证件办理押金退还手续。

3、退还押金后,符合要求的读者借阅权限并不会发生变化。

4、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只要支付宝芝麻信用分在550分以上,就可以免费借阅图书。

温馨提醒

请交了押金办理借阅证的读者

尽快到县图书馆办理退押手续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