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高温下的坚守 畲乡公路人挥汗如雨保工期

2021-08-27 10:55 来源: 记者:胡伟鸿 通讯员:陈伟东

虽已过处暑时节

但“秋老虎”威力不减

白天气温仍然维持在较高位置

作为户外作业的畲乡公路人

依然顶着高温

在大山里的一条条公路上忙碌着

连日来,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东童线罗山村段的公路上,十多名公路人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摆放施工标识、搅拌水泥、砌石头、浇筑,施工现场井然有序。现场负责人陈伟东介绍:“现在是在浇筑边沟和硬路肩,这也是2021年全县农村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中的内容,这一段5公里的路程,还需要10天时间才可以全部完成。”

农村公路

是方便群众出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

的基础设施和基本条件

景宁地处山区

农村公路里程长、养护难度大

每年一次的农村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

是公路部门必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2021年景宁农村公路路面大中修工程涉及路线有11条,涉及7个乡镇,实施里程共计116.6公里,总投资2100余万元,计划工期为120天。”县公路应急抢险中心主任王晓忠介绍,自7月初工程开工以来,11条线路同步推进,每天有近110名工人在现场施工,内容包括沥青路面病害处理、水泥路面破板修复、路肩硬化、错车道增设、排水设施改造、交通安全设施完善等。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中包含的5条沥青路面修复线路已经完成3条,分别是童石线、后交线、东童线。其他线路各项修复工程都在有序推进中,预计10月底,所有工程可以全部完工。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