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建设“清廉畲税” 管住税收“钱袋子”

2021-09-17 17:22 来源: 记者:林明


为切实管好税收“钱袋子”,防范各类廉政风险。近年来,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在县纪委县监委的监督指导下,从风险防控、教育引导、阵地建设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清廉畲税”建设。

一早

县税务局的“阳光税务”监督员们

便到县城部分企业走访

向企业宣传我县相关税收政策

并发放廉政监督卡

主动接受企业的廉政监督

县税务局“阳光税务”监督员由局党委、纪检组及第二税务所干部组成。截止目前,已走访企业300余家次,发放廉政监督卡100多张,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20余条,根据反馈回访,纳税人对税务机关和税务干部依法行政、廉政自律评价良好。

县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孙毅说:“通过走访纳税人、缴费人来发放监督卡。动态掌握税务干部的服务态度,廉洁自律等情况,促进依法履行职责,推动我们税收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营造起良好的“亲清”税企关系。”

除了面向服务对象发放廉政监督卡,监督税务干部行动上“不越轨”。县税务局还通过建立“畲乡税务廉政广播站”,配套成立相关工作制度,让“清廉之声”萦绕在每一位税务干部的心头。

如今

听着廉政广播上下班

熟知廉政知识

做畲乡廉洁自律税务人

已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

不仅如此,县税务局还通过党建党廉文化展厅、清风长廊、“清廉书吧”、“清风茶室”等廉政文化阵地,将家风家训、干部廉政承诺、工作职责等内容上墙,做到时时有警醒、处处受教育,让干部浸润在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之中。

眼下,县税务局正致力于以“数智”促廉,在深化廉政监督卡,廉政广播站等举措的同时,用好廉政风险防控数字平台,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以“清廉畲税”建设引领税务干部队伍,为助推畲乡民族共同富裕贡献更大的税务力量。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