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景宁“问廉直通车”开到群众家门口

2021-11-26 15:39 来源: 记者:林明 毛文茹

为加快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景宁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将“问廉直通车”开进各乡镇(街道),搭建起一个集问题质询、廉情监测、民意收集、监督检查、宣传教育于一体的“阳光问廉”平台,拉近党群干群关系,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11月25日

县纪委县监委“问廉直通车”

开到鹤溪街道东弄村、三枝树村

纪检干部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

问农民增收、问干部服务

在东弄村务直播间,“问廉直通车”通过全程手机直播的形式,线上听民声、集廉情,有效打破了空间壁垒和地域限制,让远在他乡的群众也能通过“指尖”反馈廉情。

东弄村村民蓝细平是景宁达利福家庭农场农场主,平时负责收购村里的茶青,再进行加工送往外地销售。在他家中,纪检干部详细了解了机器补贴是否发放到位等情况。“我们买机器,政府补贴很到位,我觉得挺好的,同时村干部对每一户老百姓都特别的关心,他们做的都是实事。”蓝细平说道。

在收集了村民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在推动共同富裕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工作作风等情况后,县纪委县监委还召集三枝树村村三委干部召开“阳光问廉会”,现场质询相关工作进展。

面对县纪委县监委接连抛出的问题,村干部们严阵以待、认真回答。三枝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张正财告诉记者,“阳光问廉”让村干部清楚知道自身存在的问题,有效推动责任压力传导,倒逼村干部转变作风,认真解决各类问题矛盾。

据了解,县纪委县监委“问廉直通车”的“通车班次”覆盖全县21个乡镇(街道)56个行政村,纪检干部充当一线监督员,每次“发车”均采取“随机开到哪,监督就跟进到哪”的流动哨形式,直达一线、直插基层,以最短距离高质量实施监督。

截至目前

“问廉直通车”共“发车”63次

围绕各类重点焦点内容当场质询问题46个

现场解决问题26个,推动解决问题39个

下阶段

县纪委县监委将继续探索、应用

更加符合景宁基层实际的问廉形式

将“问廉直通车”打造成直达民心的廉情广播站

直通基层的廉情收集站和直击痛点的问题化解站

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