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健康促进县‖消防邀您参与“随手拍” 一起消除身边的隐患

2022-01-14 16:22 来源: 记者:李烨

2021年11月

消防“隐患随手拍”

在“浙里办”APP上线

只要我们身边出现消防隐患

大家都可以随手拍进行举报

1月13日,景宁县消防救援大队、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曝光查办行动,核查群众举报的消防安全隐患。

景宁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来到县城红星街道童弄街核查“隐患随手拍”群众举报的小轿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问题,发现这里消防通道黄线内停放着两辆小轿车、三辆电动自行车,当场对违规停放车主进行教育,并要求车主立即将车辆移出消防通道,规范停车。

核查消防“隐患随手拍”群众举报的同时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海报

据了解,“隐患随手拍”应用程序可举报违规用火用电、堵塞消防车通道和消防登高场地、擅自拆除或挪用消防设施等各种类型的消防隐患。如果你发现身边存在火灾隐患,只要拿出手机,点开“浙里办APP”搜索“隐患随手拍”,填写举报地址、隐患类型,上传隐患照片等信息,简单操作就能快速完成举报流程。

“隐患随手拍”流程

01

点进APP选择所在小区,详细地址会根据你的定位,也可以由你自己填写。

02

举报标签是指所举报的内容,附加上照片。

03

附加照片后,选择消防隐患类型,与内容相对应就可以。

04

填写消防隐患描述,存在的问题与危害,写20字以上就可以,然后点提交。

消防部门受理后,会立即上门查办,也请举报人放心,会严格保密举报人身份信息。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赶紧行动起来,一起“随手拍”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携手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宁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朱宇说:“针对这些核查属实的消防隐患,对于举报人,我们会推出一定的奖励机制,从而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其中。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