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一小伙欲骑摩托上高速回上海,收费员及时劝离

2022-09-26 17:49 来源: 记者:李烨 贺坤 通讯员:吴祖方

一市民因家中有事,骑摩托车准备从景宁驶入高速公路回上海,被工作人员及时拦截并劝返。

9月24日上午8点49分,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的云景高速景宁收费站,正在入口岗亭执勤的收费员陈波波发现,一辆摩托车正快速向入口车道驶来。陈波波说:“当时我在岗亭里面值勤,突然听到有摩托车的声音,我伸头一看,有一辆摩托车快速向我驶来,我急忙把头伸出窗外,边示意挥手边叫停他,但是司机还是往前开,我急忙冲出岗亭,把他截停下来。”

摩托车驾驶员是位年轻小伙,面对陈波波的劝返,他显得极不情愿。因为要回到岗亭执勤,陈波波就把政策解释交给了班长杨莉莉。杨莉莉说:“我把司机引导到了外场,跟他解释了浙江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相关规定以及安全隐患,我们了解到司机是因为家里有急事需要赶回老家上海,他经过导航走高速公路只要6个小时,而走国道需要12个小时左右,司机跟我说他的技术很好,摩托车的性能也不差,叫我放他上去。”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后,摩托车驾驶员表示理解,随即驾车离开景宁收费站。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浙江省公安厅从2020年9月1日起实施的《关于全省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的通告》明确规定,浙江境内高速公路禁止摩托车通行,违反禁止通行规定的,相关部门将予以处罚。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