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开展2022年电梯维保质量抽查

2022-10-21 16:26 来源: 图文:林明

连日来,景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丽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对我县24家电梯维保单位开展维保质量抽查。

此次抽查的重点为公众聚集场所、使用年限较长、故障率较高或投诉较多的电梯。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人为设置故障、拨打应急救援电话、查看维保单位到达现场时间、处置故障时间、检查到场维保人员资质以及现场查看维保质量等环节,给维保单位打分。丽水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电梯检验室副主任邵锡余说:“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存在部分机房没有照明设施、应急电话无人接听等情况。”

电梯安全事关百姓民生和城市公共安全,开展质量抽查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电梯维保单位的服务质量,落实电梯维保单位主体责任,建立电梯维保单位退出机制。

此次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将持续至11月底。接下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此次维保质量抽查结果进行公告,并对维保质量差的单位进行约谈,如涉及违法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