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健康促进县‖“水上救生机器人”全新亮相 景宁县水上救援又添新“武器”

2022-10-26 18:36 来源: 记者:毛文茹 通讯员:施林鹏

为有效提升水上救援的速度和安全性。10月25日,景宁县港航管理中心新增一批水上应急救援新“武器”——“水上救生机器人”。

“水上救生机器人”是一款远程遥控操作的智能化救援设备,能让救援人员无须下水就实现遥控施救。“水上救生机器人”采用LDEP材质防撞浮力材料,耐磨耐撞击,可在20米高空直接抛投入水使用,最高时速可达24km/h,能够有效抵抗风浪、横渡激流与浅滩,适合海水、湖水等不同水文环境。单台机器人可提供4名成年落水者所需浮力,救援人员可在半径1.5公里的范围内手持遥控装置随意控制其运动方向,还可预先通过卫星定位,操控“机器人”自动返回预定位置。

除了“水上救生机器人”外,县港航管理中心还添置了多功能伸缩救援杆和救助网等多种救援设备,大大增强了水上救援力量和保障能力,有效化解水上突发事件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风险。

下一步,县港航管理中心将会对水上救援队队员展开机器人操作培训,让工作人员能够准确掌握操作技能。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