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敲响“安全门” 拧紧“安全阀” 县民政局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22-11-04 11:26 来源:

为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提高自我防范意识,11月3日,景宁县民政局联合青发中心走进东坑镇茗源村开展敲响“安全门”,拧紧“安全阀”——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独居老人和留守老人为重点宣传对象,采取面对面宣传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的方式,从日常生活中的细微环节入手,用浅显易懂的话语讲解火灾发生的情况,提醒老人们要时刻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老人们家中,志愿者们全面排查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针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指导,并免费更换老旧减压阀和软管。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免费更换老旧减压阀和软管20余户,下一步,县民政局将继续组织志愿者下乡开展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来源:景宁县民政局 


标签:

责任编辑: 潘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