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省劳模工匠走进景宁!景宁工作站揭牌成立

2022-11-10 14:29 来源: 图文:刘婷 毛文茹 雷伟杰

景宁是华东地区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是浙江省山区26县之一,为助力景宁高质量发展,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省总工会试点建立省劳模工匠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景宁工作站,并于11月8日揭牌成立。

据了解,该工作站以服务景宁发展各方面需求,尤其在帮助解决制约景宁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技术技艺方面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主要服务内容,重点为加快景宁惠明茶为主的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景宁主导产业和丽水经济开发区景宁民族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帮扶,后续将逐步向装备制造、轻纺化工、医疗卫生等领域拓展服务内容,为景宁发展“解决一批技术难题”。

同时,工作站将致力为景宁“培养一批技能人才”,在开展技术帮扶过程中,采取师带徒模式,安排景宁本地相关技术人员跟随学习;开展专题培训,培养一批景宁本地技术攻关能手;通过劳模工匠传帮带,重点解决本地人才短缺问题,夯实景宁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基础。

按照实战、实效、实用要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每年,工作站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4场,服务覆盖人数200人以上;每半年开展1次惠明茶巡查会诊活动、开展1次技术培训活动。同时组织开展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景宁主导产业发展重点问题揭榜领题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梳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为后续在山区26县推广奠定基础。

工作站的成立,是省工会助力景宁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标志性成果的举措之一。11月3日,省总工会经过研究制定的《浙江省总工会关于支持景宁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政策措施》正式印发,其中包含建立助力山区 26 县高质量发展劳模工匠景宁工作站、支持景宁疗休养工作、支持景宁“双招双引”工作等“十条政策措施”,将为景宁发展注入强大“工会动能”,不断提升畲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标签:

责任编辑: 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