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县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浙统云系统业务培训会

2022-11-10 21:46 来源: 通讯员:夏敏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统战系统成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推动数字统战工作走深走实,11月10日下午,景宁县召开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浙统云系统业务培训会。

会议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毛垟乡党委书记雷晓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全体干部,统战系统党派社团骨干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华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雷晓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党章修正案、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以及中央“两委”人事安排等作了具体介绍,并结合参会所见、所感、所闻,从信念、责任、行动三个角度出发,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体会和感受,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学增信促行。统战系统成员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满怀虔诚,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拉高标杆学,深刻理解为什么要跟党走、未来党会怎么走,促进个人理论素养提升、实践能力提升。要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干事要提升统战业务工作水平,以数字统战工作为有效抓手和载体,广结善缘,凝聚更多的党外人士、乡贤、景商到统战队伍中来,扩大覆盖面、提升引领力,打造好景宁同心圆品牌。要发挥优势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党派社团成员要紧扣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助力“双招双引”、聚才引智、乡村振兴等工作,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任务,努力在增进团结上凝心聚力,在社会服务上彰显力量。

会议还针对“同心共富·乡贤通”“同心共富·社会服务”“为侨服务‘全球通’”和“浙里民宗快响”等数字统战省级重大应用的使用进行系统培训,要求各乡镇(街道)、统战社团对照任务、明确责任,统筹资源、持续发力,推动重大应用整体贯通、提质扩面。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