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输水隧洞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线贯通

2023-02-24 15:04 来源: 记者:贺坤

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是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县重点民生工程。连日来,施工单位围绕输水隧洞这一关键线路,全力推进施工进度,预计6月底实现输水隧洞全线贯通。

2月23日下午,在临近景宁中学的水厂支洞出口区域,大型机械在有序清运隧洞爆破渣料。在水厂支洞隧道内,施工人员在安全员的监督下,忙着进行爆破准备工作,各项施工作业有条不紊地推进。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的输水隧洞约9640m,其中输水主洞2090m,施工支洞475m,外舍支洞1935m,以及水厂支洞5139m。“目前我们已经安全掘进8460m,剩余的1200m预计在2023年的6月30日前贯通。”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安全总监俱涛介绍。

金村水库及供水工程总投资约5.76亿元,主要建筑物为拦河坝、输水隧洞及相关配套设施,水库总库容905.4万方。工程通过布置在大坝左岸的隧洞引水至县城第二水厂,日供水规模可达4万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按期完成工程的相关建设工作,为后续的下闸蓄水打下坚实基础。”俱涛表示。

    



标签:

责任编辑: 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