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部门纵横 > 正文

景宁举办2023年“妈妈的味道”主题活动暨“景宁有茶”创意茶点大赛

2023-03-07 17:08 来源: 图文:留李涛 张航霏

3月7日上午,县妇联、县农业农村局在鹤溪街道惠明禅茶工坊联合开展2023年“妈妈的味道”主题活动暨“景宁有茶”创意茶点大赛,以茶入馔、以赛会友,促进茶元素与美味佳肴结合,助力茶产业挖掘点心经济。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将事先准备好的茶点一一摆盘。

每份茶点都充分挖掘了畲乡小吃、小食、茶饮特色,拌、炒、煮、炖,炸......用乡村最传统的烹饪方法,将茶与各种食材完美结合在一起,让茶的味道有了全新的味觉体验。参赛选手叶荣娟说:“我今天带来的茶点叫绿水青山,主要有两个点心,是中国传统的油条和油酥,我在传统美食基础上融入了惠明茶元素,希望通过茶带动产业发展,百姓能因茶富足。”

做好茶点后,专家评委根据口感味道、创意特色、茶文化融合度、外观色泽、摆盘特色等内容给茶点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21个队伍参加,参赛选手都是来自全县各地的茶文化爱好者。比赛旨在提升“妈妈的味道”品牌优势,建立“妈妈的味道”与“金奖惠明”茶产业融合交流平台,扩大茶点消费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 杜雯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