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县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作会议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2月15日 20:49  

林康作重要讲话 蓝伶俐作会议小结 蓝良兴严轶华程巧琴等出席  

  县委书记林康作重要讲话。

  昨日,县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作会议召开。(本报记者李肃人摄)

  2月15日,县委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县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十三五”规划建议,以及近期中央、省、市系列重大会议决策部署,回顾总结“十二五”和2015年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及2016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坚定景宁科学发展路径自信,保持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促跨越,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

  县委书记林康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蓝伶俐作会议小结。县领导蓝良兴、严轶华、程巧琴、潘伟、陈晓敏、叶利东、朱丽军、蒋璟璟、季建标、蓝跃军、金伟、郑建强、雷应江、王益、童巧隽、余晓军、吴积雷、黄米东在主席台就座。

  林康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十二五”工作,他指出,“十二五”以来,景宁在科学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是自治县设立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五年。五年来,国民经济稳步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民族与生态优势持续放大。五年来的发展历程和成效,可以用“五个一”来概括:一是一张蓝图统领全局,五年来,县委始终坚持方向与方法统筹,战略与战术并重,目标定位清晰准确,战术部署精准务实,思想内涵不断深化;二是一个抓手贯穿始终,五年来,始终围绕“四个新区”建设,推动“景宁路径”落地生根。以新城区建设为抓手,统筹“四化”,推动要素集聚。以新山区建设为抓手,统筹“三农”,推动一产集聚。以新园区建设为抓手,统筹保护与发展,推动二产集聚。以新景区建设为抓手,统筹产业融合,推动三产集聚;三是一股动力不断积蓄,“十二五”是景宁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阶段,在省委转型升级“组合拳”引领推动下,我县通过借力发展、扩大投资、改革创新、文化引领积蓄动力,内生发展动力进一步增强;四是一份情怀始终牵挂,五年来,县委始终把民生作为民本,优先发展民生事业,教卫事业取得突破,平安建设成效显著,社会保障更加完善,生态文明全国领先,民族团结不断巩固,十件实事持续推进;五是一个核心更加坚强,五年来,县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思想、作风、组织、党风廉政等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积极深入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思想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林康指出,五年的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实事求是是景宁科学发展的根本保障,谋定后动是景宁科学发展的坚实基础,统筹集聚是景宁科学发展的基本方法,借力发展是景宁科学发展的特殊优势,良好政治生态是景宁科学发展的必要条件。

  林康指出,刚刚过去的2015年,不仅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还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亮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经济转型见到曙光,城乡建设走在前列,生态环境获得嘉奖,民生民本得到提升,文化引领进入常态,基层党建取得突破。五年来,全县上下,实事求是、保持定力,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换来景宁腾飞跨越的五年。五年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上级党委政府总揽全局、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就2016年工作,林康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践行“景宁路径”,深化“四个新区”建设的攻坚落实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景宁长远发展。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落实攻坚年”为主基调,营造“在抓落实上下苦功、在求实效上比高下”的浓厚氛围,办好“一十十”计划大事,狠抓“四个新区”建设和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

  林康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对照任务、把握重点、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围绕文化融入抓落实,确保创新发展有新实效;围绕美丽城乡抓落实,确保协调发展有新实效;围绕产业培育抓落实,确保绿色发展有新实效;围绕有效投资抓落实,确保开放发展有新实效;围绕民生民本抓落实,确保共享发展有新实效;围绕党的建设抓落实,确保科学发展有新实效。

  林康指出,我县“十三五”时期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为引领,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坚定景宁科学发展路径,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保持工作稳定性和连续性,提高工作系统性和创新性,在增动力、促平衡、可持续、拓空间上下功夫,着重做好有效投入、城乡统筹、产业培育、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等工作,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

  林康指出,“十三五”时期,景宁的跨越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和挑战,我们必须紧扣新理念,做崇尚创新、注重协调、倡导绿色、厚植开放、推进共享的实践者。必须主动对接中央和省市新的重大举措、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找准新坐标,融入新布局。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重点培育文化引领下的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人居等新型业态。“十三五”工作重点是,一要注重有效投入,确保转型期稳增长;二要注重城乡统筹,推进全域化景区建设;三要注重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四要注重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五要注重生态保护,打造主体功能区样板。

  林康强调,五年来探索形成的科学发展路径,五年来锤炼出的善谋实干的干部队伍,五年来形成的良好政治生态,给了我们对景宁光明前景的充分自信和期待,我们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四个新区”建设,为“十三五”顺利开局,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而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蓝伶俐在会议小结时指出,2016年,既是我们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经济转型的破冰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紧密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好开局,部门、乡镇(街道)要有新理念、新方法、新环境,进一步明确年度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好“航向”,合力开创县域发展的新局面。要全面梳理县委书记林康在会议报告中的精神实质,突出“一个中心”、强化“两个支撑”、落实“三大抓手”,步步为营,狠抓年度各项工作落实。

  蓝伶俐强调,县委把2016年确定为深化“四个新区”建设的攻坚落实年,全县上下务必要以众志成城的坚定决心和的万众一心的步调,大干快上,紧盯最终成效推进工作,以“虎口夺食”的精神,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一是力度要加大,二是举措要管用,三是节奏要加快,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攻坚落实年”的主基调和总要求,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年度工作,为加快建设“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再谋新篇、再建新功。

  鹤溪街道、沙湾镇、渤海镇、九龙乡、农办、发改局、交通运输局、度假区管委会等乡镇(街道)和部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全县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县委全委会审议通过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会议采取电视现场直播的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级以上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县直机关各单位(含垂直管理单位)副科实职以上领导;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县重点、骨干企业的厂长经理;商会代表。会议在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