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助推开门红 祝福送畲乡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2月15日 20:49  

  2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带领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昌明等一行人员,专程到我县调研重点工程项目,助推经济发展开门红,慰问困难群众,将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祝福送到畲乡群众家。
  市领导史济锡、廖思红,县领导林康、蓝伶俐、陈晓敏、蓝跃军、金伟等陪同调研慰问。
  王永康首先前往位于外舍新区的浙商回归项目凤凰古镇。走进雏形初具的古镇大门,只见红窗灰墙黛瓦、畲乡风貌明显的仿古建筑已结顶,他详细向项目业主了解工程进度情况,询问有没有什么困难,嘱咐市县主要领导倍加爱护回丽投资的浙商,全力为工程建设提供更好更及时的服务,以最佳投资环境示范带动更多浙商回归项目落户丽水。
  随后,王永康来到110工业园区考察电商企业发展情况。在星天地电子商务公司,他详细听取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察看公司服装加工、货物打包车间。春节假期刚过,网上订单也逐渐多了起来,车间已开始忙碌。企业负责人雷松强是一位从上海回乡创业的年轻人,在他带领下公司自营收入去年超过3000万元,还孵化了6家网商。王永康鼓励雷松强,继续发挥品牌、平台和技术优势,带动更多有激情、有梦想、有创意的年轻人回乡创业,为家乡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永康还来到山哈宫项目选址现场,实地察看工程项目征迁进程,对照图纸了解山哈宫项目规划情况。他说,作为全国惟一的畲族自治县,景宁具备打造世界及中国畲族群众朝圣问祖殿堂的优势,希望进一步做深做细项目规划方案,加快项目前期进度,高标准打造一个畲族文化祭祀传承和体验基地,带动畲乡生态文化旅游业加快发展。
  鹤溪街道包凤村是一个城郊畲族村。王永康专门来到村里,察看畲族村寨环境及风貌整治提升情况,看望慰问村里的生活困难老党员,并与基层干部座谈,了解畲族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在得知村民收入正从过去依靠种养业为主,向从事来料加工、农家乐等过渡,并规划培育发展民宿经济、旅游经济时,他鼓励村里做好畲乡文化和生态特色文章,加快发展生态旅游业特别是民宿经济,让村民从农民增收“新三宝”中获得更多收益。
  王永康还考察了城市商业建设项目景融时代广场项目,看望慰问了鹤溪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阮春生 徐丽雅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