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民生在线 > 社会广角

福满畲乡欢欢喜喜过大年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2月16日 11:08  

“百村闹春·山下春晚”上,演员在表演花鼓戏。
“聚福猴年”——百“福”展在县图书馆开展。
小朋友在签名墙上写下猴年祝福。
“百村闹春·大均春晚”热闹开演。
市民参加“扔沙包”趣味体育活动。
市民参加“迎新春·猜畲谜”有奖猜谜活动。

市民参加“采柿子”趣味体育活动。

 

  羊随新风辞旧岁,猴携正气报新春。春节期间,畲乡处处张灯结彩,一派喜庆的节日气氛。猜灯谜、看村晚,观花鼓、舞狮子,许新年心愿,拍新年幸福照……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我县群众过了一个欢喜中国年。

  在畲族文化中心,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体育)局举办的“金猴报喜畲乡乐·文化腾飞四海春”大型文化游园活动,吸引千余名市民参加。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迎新春·猜畲谜”有奖猜谜、快乐点歌台送祝福、“欢乐春节·快乐体育”、“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楹联文化展、“迎新春·千人共谱畲乡文化梦”签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吸引不少市民踊跃参与。

  畲族文化中心入口处花团锦簇,穿过印有顽猴的展板,文化中心灯柱间挂满了谜面,近千条涵盖文学、畲族文化、地域知识等内容的谜语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揣摩;入口两侧,许多市民在“文化梦”签名墙和心愿涂鸦墙上为亲朋好友写下新春的寄语和猴年的祝福;龙接凤、采柿子、足球射门、扔沙包、平板支撑等趣味体育活动项目引得市民排起了长队,选手兴致勃勃地比赛,观赛的市民不时为选手加油呐喊;图书馆内的百“福”展赢得市民的喜爱,形态各异的“福”字引得他们争相拍照,为家人聚集更多福气;更有不少市民通过快乐点歌台一展歌喉,并送出新春的祝福。

  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一句句简单的问候,让畲乡的猴年幸福味和年味更浓厚。“这么多活动使得节日的气氛更加活跃,孩子在这样浓厚的新年氛围里玩得很开心。”在北京工作的市民陈仁告诉记者,“获不获得活动奖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好好陪伴父母,让他们开心。”

  我县文化部门、各乡镇(街道)村委推出的“幸福同城·畲乡春晚”文化活动,也大大丰富了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外,春节期间,我县群众还自发组织了花鼓戏、舞狮子等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活动,大街小巷锣鼓欢腾,市民们在享受传统年味,感受了一把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毛海君 陈先文 何伟东  编辑: 叶俊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