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小城市培育试点和特色小镇工作例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2月20日 10:16  

  2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省级重点生态功能区小城市培育试点和特色小镇工作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伟出席并讲话,县领导金伟、王益、余晓军,景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德灵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15年小城市培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总体推进情况,并就这两项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和考核要求;畲乡小镇、畲族文化体验小镇、畲乡生态创业小镇、爱情小镇4个特色小镇的负责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参会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工作,针对小城市培育试点和特色小镇工作作交流发言,并提出对策和建议。

  潘伟指出,小城市培育和特色小镇建设是我县经济新常态下发展模式的新路径,是提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抓手,要深刻领会这两项工作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远意义。要切实加强规划引领的理念,以“一新一老一副一环”的城市组团式格局带动特色小镇的建设,逐步形成以点带面网格化的发展效应,达到既相互融合又独立发展的新模式。这两项建设都要有独特的产业,在发展旅游的前提下发展自身特色产业。建设速度要快,推进力度要强,项目储备要多,投资计划要完备,要充分结合畲乡生态,融入畲族元素,彰显畲族特色。要有美的内涵形象,彰显每个小镇独有的特色。

  潘伟强调,今年是小城市培育试点三年行动计划的最后一年,特色小镇实施第二年,各部门要按照考核办法,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今年考核合格,力争优良以上好成绩。要主动对接,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和省小城市考核办法进行对照梳理,查漏补缺,形成任务清单,汇总上报。要紧密协调与合作,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服务好这两项工作。要主动思考,主动承担,主动服务,主动研究政策,在审批环节、项目管理、社区服务、社会管理、创新创业等方面出台政策,为继续推进“中国畲乡·小县名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章清卿  编辑: 吴晔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