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夺金鼎”誓师大会召开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2月26日 17:18  


  2月25日上午,全县政法信访工作会议暨平安建设“夺金鼎”誓师大会在县行政中心2号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林康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巧琴,县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利东,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季建伟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伟主持会议。
  林康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单位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争取平安县建设“十一连冠”,为夺取“平安金鼎”奠定扎实基础的工作目标,坚持法治引领、问题导向、改革创新,以深入开展“百日维稳攻坚大会战”为重点,全面实施“三年平安计划”,深入推进政法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继续保持了平安创建的良好势头。各乡镇街道部门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必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措施上加大力度、从领导上加强力量,紧紧围绕建设“平安景宁”、“法治畲乡”这个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做好平安综治信访维稳各项工作。
  针对今年工作,林康强调,2016年杭州G20峰会的维稳安保任务,是全县政法信访机关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必须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神贯注,以“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为牵引,全力打造峰会维稳安保铜墙铁壁。要打好反恐斗争攻坚战、网络安全主动战、公共安全持久战,要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社会风险排查化解管控、重大不稳定问题挂牌督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三大专项行动,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化解稳控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健全是健全情报信息掌握机制、重点人员管控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确保平安护航G20。
  林康指出,平安创建活动开展11年来,我县平安创建的辉煌成就有目共睹。今年是我县进入平安建设的第十二个年头,我们要严格实施“三年平安计划”,坚持平安建设“双五工作法”,主动开创新局面,努力把平安景宁建设提升到新的水平,夺取十二连冠,赢取平安金鼎。要强力预防化解矛盾,以底线思维谋平安。要着力维护公共安全,以红线思维抓平安。要努力夯实基层基础,以阵线思维保平安。
  林康强调,做好新时期政法工作,关键要靠高素质的政法队伍,政法机关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推进政法队伍建设,要紧扣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五个过硬”目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过硬队伍。要把绝对忠诚的“信念支点”、执法为民的“价值支点”、敢于担当的“责任支点”立起来,自觉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打造“中国畲乡·小县名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巧琴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15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深刻分析政法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全县政法信访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部署今年政法信访工作任务。
  会议还表彰了2015年度平安综治、大调解、维稳、反邪教及信访工作先进个人,会上21个乡镇(街道)、17个重点部门签订信访责任书。红星街道、英川镇、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和信访分管领导;县直机关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杜城波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