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生态园托起绿色工业梦——丽景民族工业园“十二五”建设初显成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14日 16:44  

  “十二五”期间,丽景民族工业园坚持改革创新,致力科学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一座座山沟变为平地,一个个企业建成投产,一幅幅蓝图正在描绘……园区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有序增长。
  五年来,丽景民族工业园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累计完成政府投资9.6316亿元,完成场地平整3800亩;完成市政道路总长5.2公里,5.2公里道路网的给水、排水、排污、弱电、电力、交通标志等配套设施建成使用,为招商引资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为园区各企业的延伸发展创造了优越的基础平台。
  作为国家少数民族地区异地扶贫开发试验区、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核心区(分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丽景民族工业园除了积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外,近年来更是全面做好生态环保工作,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宜工、宜商、宜居的绿色生态花园式园区。
  “目前,我们已完成绿化景观46000平方米,特别是沿胡村水库、东十一路、南六路、南八路等的绿化景观带建设,大大提升了园区的品位。”丽景民族工业园常务副主任李景武说,“不仅是在具体的绿化美化工作上,在招商时我们就努力把好环保关,拒绝污染企业入园。”在招商上,丽景园注重生态环保,严格控制企业入园门槛,在提出招大商、引大资的同时,拒绝一切污染性的企业入驻工业园。
  五年来,丽景民族工业园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加快推进“新园区”建设,立足“坚持高起点,适应新常态,突破招商选资,强化企业服务”的工作主线,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园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要素制约有效破解:抢抓“低丘缓坡综合利用开发试点”的机遇,6000亩土地完成征收、征用及批报工作,园区建设用地指标得以解决;基本完成了园区内里坑、陈店、章巷、金山(横坑)4个行政村900户1817人口的拆迁,房屋拆除面积达16.5万平方米,无障碍施工得到保证;节能、降耗、减排等指标按照“属地平衡为主,逐级调剂解决”的原则分别得到了省经信委、省环保厅的批文,入园企业瓶颈制约获得突破;通过领导招商、外出招商、网络招商等不同形式,共开展企业洽谈200多家,共引进23家企业,其中实体企业8家,商贸企业15家,实体企业协议总投资29亿元,累计完成企业投资12.1亿元,完成工业产值4.4亿元。园区累计完成国税、地税总收入1.644亿元,出让土地819亩,大部分企业已开工建设,其中,“景宁娃哈哈”、“青风环境”等两家企业实现四年投产的目标。
  “‘十三五’时期,根据县委县政府‘实施生态工业强县’的工作部署和工业‘生态化、园区化’的工作要求,作为异地开发的丽景民族工业园,发挥全县工业经济主战场的职能责无旁贷。”丽景民族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叶常萌说,“在新起点上,我们将全力加快园区的建设和发展步伐,真正把丽景园建设成为景宁工业主阵地,为建设‘中国少数民族工业城’而努力奋斗。”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徐丽雅 周伟鑫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