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十二五”期间农民创业园开发建设初显成效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16日 17:04  


  早春时节,畲乡副城的农民创业园建设工地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抢抓工程进度,挖掘土地、加固边坡、平整路面、丈量土地……园区各项目工程进度稳步有序推进。
  “十二五”是我县新园区开发建设的扬帆起航之年,我县县内以澄照佃源“农民创业园”开发建设为重点,围绕“集聚发展 融入城区”的发展战略,优化产业结构,打造县内绿色产业发展平台,为人口集聚和城镇化发展增强产业支撑。园区建成后,按照人口集聚、产业集聚的要求,将以“绿色农产品加工 民族特色医药”为主要产业定位,将农民创业园打造成一座集现代产业、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和公共服务于一体,能集聚3万人口的现代化城市新区。
  五年来,农民创业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县城“一新一老一副城”的城市组团格局,加快推进新园区建设。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全部报批到位,试点区块规划用地报批并获批1410亩,完成土地征收补偿4个村的安置协议签约、房屋拆迁补偿安置222户的协议签约,完成平整场地总面积1410亩,在2015年年底,完成低丘缓坡综合开发利用验收组验收。在推进一期基础工程场地平整的同时,同步启动了佃源万人下山移民小区自来水厂项目、佃源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农民创业园配套区块安置居住区工程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简单的数据、短短的话语背后,凝聚的是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是创业园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汗水,是广大群众的全力配合。农民创业园工程建设指挥部干部韦俊俊介绍道:“现阶段主要是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安置小区农民自建房项目、公寓一区主体工程建设,着手启动创业园二期项目实施,抓紧完成二期施工图设计、林地报批、土地报批等项目前期,争取在2016年10月份启动二期场地平整工程建设。”
  各项工程进度有序推进的同时,景宁经济开发区结合农民创业园产业引进策略,围绕产业集聚和孵化培育的目标,加大产业培育力度,积极联合和吸引具有绿色生态、民族特色的产业,着力培育创业小镇建设。“在招商中,我们注重绿色生态、高新技术产业的引进,严格把好环保关。今年将会有2家企业落地,浙江博士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中药饮片和食用菌保健品生产线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上海亚资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也已进入模拟审批阶段,预计下半年开工建设,接下来标准厂房建设和畲乡生态创业小镇建设项目也将加快进度。”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主任陈维健说。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毛海君 陈丽丽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