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风采 | 畲乡旅游 | 民生在线 | 景宁教育 | 人文畲乡 | 《畲乡报》 | 景宁微博
专题专栏 | 部门纵横 | 企业在线 | 法制在线 | 生活资讯 | 读图时代 | 便民公告 | 问政直通车 | 景宁网视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碳汇林业发展座谈会

/jnnews/ 中国景宁新闻网  2016年3月21日 20:37  


  3月20日上午,浙江农林大学校长周国模一行到我县开展经营碳汇林业项目调研,就碳汇林业发展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蓝伶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郑建强参加。
  在县行政中心1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国模一行介绍了《景宁县碳汇林业建设总体规划》编制及经营碳汇林业项目等工作,详细地说明了相关项目开发所需资料提供、技术指导、如何提前实现碳汇交易等方面情况。据了解,碳汇林业是指通过植树造林、加强森林经营管理、保护和恢复森林植被等活动,吸收大气中二氧化碳,并与碳汇交易结合的过程、活动或机制。
  在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蓝伶俐指出,发展碳汇林业是一项利区、利民、利长远的产业,是直接增加农民受益的公益性事业;发展和实施碳汇林业有利于解决和实现森林生态价值,将山区生态优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经济优势,真正激活为“森林银行”。她强调,我县作为浙江省丽水市碳汇林业第一个项目开展区域,各乡镇(街道)、部门要一边积极探索,一边推进碳汇事业发展;相关部门要抓好时间节点,落实书面任务清单,并加强与技术研究团队沟通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尽快将试点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认证,进入碳交易市场挂牌交易。
  蓝伶俐希望,周国模一行的技术团队能在技术上加强指导,增加信息互通,协调制定逐年递增的收益分配制度,提前实现交易,让农民能够实实在在拿到第一笔生态受益金;积极向上级财政争取资金,为我县开展碳汇林业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加强研发碳汇业,探索湿地碳汇交易实现的可能性;第三方机构积极宣传碳汇林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顺利推进碳汇林业发展;探寻建立收益分配制度,增强农民对碳汇林业建设的信心。

来源: 畲乡报  作者: 毛海君  编辑: 徐悄峥

相关文章

景宁畲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3号 浙ICP备10054091号

中文网址:景宁新闻网 地址:人民中路98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投诉电话:0578-5087699 mail:zgjnxww@163.com